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数码

记录大自然的“萌主” 动物摄影秘籍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新浪科技 2014-08-20 07:5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动物一直是摄影师镜头中的宠儿,它们的身姿与自然的美景会一起留在摄影师的照片中,如何将动物拍摄得神气活现,展现其丰富的表情?只要你勤于拍摄,善于捕捉,说不定下一个颠倒众生的“萌物”就出自你的手中。

  营造生命的光与影

  利用光影营造明暗对比是动物摄影构图中重要的形式,当摄影师逆光拍摄时,可以利用照射在动物身上美丽的轮廓光使其在画面中凸现出来,当摄影师顺光或侧光拍摄时,又可以利用光线照射区域的不同,使画面产生了明暗变化,突出了主体。这时利用幽暗背景与明亮的动物主体的明暗对比,可以营造低调的画面效果,是摄影构图中的常见形式。

  自然中的阴影广泛存在,如果动物的毛发呈亮色调且在光线的照射下,则可以通过选择拍摄角度,将阴影中的景物作为画面背景。同时,利用数码单反相机宽容度有限的特征,对动物进行点测光拍摄,此时,画面的背景就会呈现出近似全黑的效果。

记录大自然的“萌主” 动物摄影秘籍

  逆光下在草原上驻足回望的野生羚羊,美丽的光线为它披上了一曾“光环”

记录大自然的“萌主” 动物摄影秘籍

  在正午强烈的光照条件下,一群火烈鸟蜷缩在池中休息。摄影师使用点测光的方式拍摄,使火烈鸟在画面中正确曝光,且色彩效果得到了光线的渲染,同时压暗了背景。由于受光面不同,鸟身的不同部位也呈现出独特的质感和层次,在精确的曝光控制下,画面呈现出自然的明暗过渡。摄影师利用光影效果将生态场景完美地表现了出来。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动物,摄影,相机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