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数码

风光摄影必备技能 7步搞定完美长曝光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新浪科技 2014-08-26 07: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很多初学者对于长曝光作品都非常向往,但很多人又不知道怎么去拍出一张好的作品,这篇文章可以告诉你如何简单有效的拍出一张漂亮的长曝光作品。

  一、留意天气和时间

  顾名思义,长曝便是开放快门,让相机捕捉长时间环境的变化,常常用于拍摄流水,云层、光线轨迹等。而在光圈、快门、ISO的配比关系里,长曝光代表快门变慢,这是光圈和ISO也要相应调整,但光圈和快门不可能无限的变小,因此必须密切留意外部光源的强弱,如果是万里无云,阳光充足的日子,那就不是拍摄长曝光的好时间了!我们可以选择有云或者日出日落的时候来拍摄风光长曝作品。而车轨、星轨当然要等到晚上拍摄了。

  二、预先查看目标地形

  一张成功的风光照,预先观察目标地形可以让你更早掌握拍摄的时机和构图,特别是长曝光作品,每张作品都会用长时间的快门来捕捉,频繁的转换拍摄地方一方面会减少你的出片量,另一方面和可能让你错过最佳拍摄时机。所以在拍摄前去查看目标地形是很有必要的。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曝光,拍摄,相机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