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数码

美景永远不会动:风光摄影创意构图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新浪科技 2014-08-31 08:1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风光摄影的构图方法千变万化,成功的构图来自摄影师独特的观察思考。摄影师都应当拓宽自己的视野,进行“眼睛的练习”,尝试用不同的方法观察同一事物,通过不断的积累提高自己在风光摄影构图中的眼力。

  寻找自然界中的画框

  框井构图是一种常见的构图方式,它指利用适当的前景来框取画面中的拍摄主体,这种构图方式可以压迫和引导观者的视觉,使主体在画面中的效果更突出。在风光摄影中,框井构图非常能考验拍摄者的眼力。杂乱的自然元素要想组成画框,必须借助合理的取景和透视关系才能实现。一些看似不可能成为框井的元素(如自然界中杂乱的枝叶)都可以在适当的选取后成为框井构图的工具。利用框井构图拍摄时要特别注意曝光的技巧,因为框井内外的拍摄对象的色彩和光照条件有可能完全不同,此时需以画面主体作为测光依据。

美景永远不会动:风光摄影创意构图

  利用藏地的经幡组成画框,表现梅里雪山的圣洁,特殊的框井在这里成了文化的符号,给美景赋予了全新的意义

美景永远不会动:风光摄影创意构图

用粗壮的树木以及枝叶作为画面的前景,亦是构图的画框元素,使河岸对面的城堡在画面中若隐若现

关键词:摄影,相机,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