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数码

摄影师解析旅行风光摄影中光影的运用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 腾讯科技 2014-10-06 09:4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讲座中,网际飞侠指出,光线是摄影的关键要素。它塑造了主体的形状,赋予景物的质感和立体感,为作品烘托气氛。

  摄影,就是用光线在作画。

  在很多情况下,光线的品质,决定了摄影作品是否成功。

  与光线紧密联系的就是色彩,色彩反映我们的情绪,也影响别人的情绪。

摄影

  光线的品质:

  光质,主要是指亮度和色温。

  影响光的品质因素很多,一天中的时间,季节和具体天气,品质都不同。

  风光摄影没有所谓正确或者错误的光线,只要主体和构图合适,任何光照条件下都能拍出好的摄影作品。

  黎明前:光线是冷色调的,忧郁的。

  随着太阳的升起,暖色调开始出现,出现了安静,祥和的气氛。

  太阳跳出来:光线是暖色调,低角度的光线,凸显了大地的质感和轮廓。

  傍晚,日落和刚刚日落后,光线和日出前很相似,但更温暖,会呈现出更多的橘黄色。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摄影,相机,风景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