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P2P银客网获千万美元融资 跨界"组团"或成趋势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杨汛 2014-10-23 08:2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P2P网贷平台的融资热潮仍在持续。今年至今实现融资的P2P平台多达30余家。趁着这波浪潮,P2P平台银客网昨日也宣布获得千万美元级别的A轮融资,而背后的投资方均来头不小,显示跨界“组团”正成为目前P2P行业融资趋势。

  银客网表示,此次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清风资本跟投,融资额达到千万美元,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平台建设、风控能力提高及技术投入等。银客网这一网贷平台与爱投资和积木盒子的模式很类似。具体来说,就是与线下融资性担保机构合作,由担保机构提供借款项目,实施风控、抵押物处置、本息担保等工作。数据显示,银客网上线10个月以来,平台用户量已突破8万人,撮合交易金额突破4亿元。

  领投方源码资本是在今年4月才开始筹备的一家风险投资企业,其创始人曹毅曾是红杉中国的副总裁。有趣的是,源码资本的合伙人除了红杉资本以外,几乎都是中国各大互联网公司的CEO和高管们,比如BAT和360的高管、美团王兴、今日头条张一鸣等。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源码投资了多家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企业,如火球、趣分期等。

  互联网业界的巨头“组团”投资P2P平台并不鲜见。此前,小米公司和顺为资本共同领投积木盒子。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金融确实是风口上的行业,增量很大。

关键词:p2p,互联网,平台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