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苹果谷歌双剑合璧 支持迪士尼电影跨平台播放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 景隼 2014-11-05 07:5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苹果谷歌

  苹果和谷歌(微博)本周宣布,与沃尔特·迪士尼影业公司签署了一份关于共享数字内容版权的协议。协议规定,两家公司将允许通过各自在线商店购买迪士尼电影的用户在对方平台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数字设备上观看。

  迪士尼实现了好莱坞电影公司和硅谷科技公司多年以来都无法实现的成就:让苹果和谷歌双剑合璧。

  从本周二开始,使用迪士尼Movies Anywhere应用进行注册的用户如果通过Android平板电脑的谷歌Play商店购买了迪士尼电影《冰雪奇缘(Frozen)》,就可通过Apple TV的iTunes内容库收看同一部电影。

  到目前为止,苹果对iOS、Mac和Windows平台数字商店中的电影、电视剧和其他内容进行了严格限制。谷歌也对数字商店和Android设备采取了类似限制。

  这种策略有助于让用户坚持使用同一家硬件公司的平台产品,但好莱坞电影公司一直认为,这将阻碍用户购买数字电影。用户会担心,如果他们改用不同的设备,那么其在线电影库就将无法播放。而DVD则可以在任何厂商的播放机中播放。

  无论用户使用何种设备去观看电影,苹果和谷歌都将以打包价格向迪士尼支付他们销售并从中获利的数字电影单个拷贝成本。迪士尼影业公司首席技术官杰米•沃瑞斯(Jamie Voris)表示:“这将有助于用户放心打造属于自己的数字电影库。迪士尼将为他们提供保护,确保他们能在任何希望的设备上观看自己的电影。”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谷歌,苹果,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