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联通推流量银行 噱头大于实用

来源: 科技新发现 作者: 康斯坦丁 2014-12-02 11:0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联通推流量银行

  眼瞅着当下运营商在于互联网的企业竞争中处于下风,眼瞅着中国移动4G用户蹭蹭蹭地往上涨,中国联通终于按耐不住,开始争抢爆点。不管爆点的评价如何,反正能抢到报刊媒体的头条就行。

  好一张大饼!联通流量银行花样百出

  11月25日,2014移动互联网流量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主办方的中国联通正式推出流量创新经营产品“流量银行”。按照联通官方的说法,“流量银行”是一个针对3G、4G用户的流量管理与交易平台。同时也是一个为企业用户提供精准、高效营销服务的推广平台。甚至“流量银行”还打破传统的运营商界限,所有运营商用户都可以参与其中,真正实现无障碍的跨平台运营。

  对“流量银行”,中国联通寄予厚望。用户能够通过其享受流量查询、存取和购买等服务,富余流量还可以转赠他人。此外,用户还可以在参加流量平台上企业推广活动,随时随地免费赚取流量。未来,用户甚至还可以将第三方积分与流量相互兑换,用流量来行购物结算,真正实现流量的货币化功能。

  当然,联通也将企业客户绑在自己的战船上。联通认为,“流量银行”将是企业客户有力的营销制胜利器。入驻流量银行平台的企业,通过设计各种创新营销推广活动,吸引用户积极参与互动和分享,提升企业推广效率。此外,联通还为合作企业提供基础技术和大数据服务,通过用户的地理位置、终端类型、消费水平、浏览习惯等数据,分析预测消费者的社会属性、兴趣偏好、消费能力等,帮助企业快速找到大规模、高质量、有价值的目标用户群体,有效评估营销推广成果。

  也就是说,联通将流量当成最大的筹码,想通过流量来打造一个沟通用户和企业的桥梁,甚至构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为此,“流量银行”才看起来这么花哨。当然,看起来也更像是一张甜美的大煎饼,让人想去咬一口。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流量,联通,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