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诺基亚曾经辉煌的5个方面

来源: 腾讯数码 作者: Kevin 2014-12-03 09:2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某些方面来说,诺基亚曾经与今天的谷歌很相似。在诺基亚的鼎盛时期,它的手机及移动OS曾占据了手机市场的大半江山,每天都创造着惊人的销售额。但遗憾的是,仅仅关注设备本身是不够的,所以缺乏互联网基因的诺基亚手机部门最终被微软收购。那么,诺基亚曾经取得了怎样辉煌的成绩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1.诺基亚的Symbian OS曾是最受欢迎的智能系统

诺基亚曾经辉煌的5个方面

  90年代末,由诺基亚、摩托罗拉、爱立信及Psion合资成立了Symbian公司,而诺基亚则在2008年完成了对Symbian的全资收购。彼时,Symbia OS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而当时的Android仅有0.5%的占有率。

  当然,以S60为代表的Symbian手机可能并不被认为是真正的“智能手机”,而Symbian的市场领先仅仅持续了两年。2010年第三季度,采用触摸屏、性能及功能更全面的Android成功超越Symbian,成为市场中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系统,目前市场份额已超80%,而Symbian则最终消失于历史舞台。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诺基亚,谷歌,手机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