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点一滴积累 让服务的信号满格

来源: 新华信息化 作者: 新华信息化 2014-12-03 17:1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点一滴积累 让服务的信号满格

  每天清晨,在中国移动邯郸分公司市区第二营销中心服务主管李莎的带领下,服务巡检小分队整装待发,他们这是要去做什么呢?

  原来她们要赶在各移动营业厅还未开门营业之前到达,参加各营业厅早班会培训,从人员形象、服务纪律、服务态度和业务演练等几个方面展开监督和辅导。各营业厅营业期间,服务团队将以不同形式循环走访第二营销中心的22个营业厅。有时她们身着便装扮演客户随机到某个营业厅办理一整套移动业务,从顾客角度体验真实的客户服务;有时拿着服务监督指导单对照每个营业员从头到脚逐个打分;每天傍晚,在各营业厅打烊后,服务巡检小分队还要参加营业厅的晚班会,把营业期间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在第一时间公布,督促和帮助大家在服务和管理层面加强改进。李莎还说起另外需要承担的事务:“除了日常服务巡检和营业厅服务体验等服务工作,我们团队还负责手绘海报制作、服务礼仪、厅经理服务管理、营销技巧和服务规范等一系列有关服务培训方面的项目,每一项都需要细心和耐心才能做好。”

  记者来到属于她们的办公室,墙上密密麻麻贴满了奖状,桌子上整整齐齐摆放着各种业务资料和表格,几部电话一直处于工作状态,有的在做客户满意度调查,有的在回复顾客投诉处理,三名工作人员脸上始终带着微笑,认真记录。“营业厅转型效能推广评比”一等奖、“群星闪耀,show出来”服务业务竞赛二等奖、“营业厅风采大赛活动”优秀组织奖、“营业厅节日装饰创意大赛”创意银奖、“移动业务速记大比拼”团队及个人一等奖、“主动服务,我最棒”服务竞赛团体三等奖、“我为营销活动献计策”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因为奖状太多,墙上确实贴不下了,所以她们一致同意把个人的奖励先放下,把团队荣誉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在移动做服务工作时间久了,我们的营业员就算不穿工装,客户也能在大厅里一眼把我们辨识出来,可能是从气质和礼仪方面与常人有所区别吧,所以我们深感自豪,由于我们一点一滴的努力,能够让移动营业员的形象在客户心中树立起来,为客户提供专业、规范和高效的服务,就是我们工作最大的职责。”李莎说。

关键词:中国移动

责任编辑:杜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