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2014年雅虎十大搜索热词出炉 埃博拉居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邓敏 2014-12-04 08:4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雅虎3日公布了2014年前十大搜索热词,埃博拉病毒、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和美国新晋小天后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占据前三,iphone6手机排第九,《冰雪奇缘》(Frozen)排第七。

  从2001年起,雅虎的十大搜索关键词排行一直反映全球最受关注的灾难性事件,包括2001年的“9·11”事件、2010年日本大地震等。今年,令人色变的埃博拉病毒横扫其它热词,高居榜首,并将去年前两名最受追捧的女明星麦莉·赛勒斯(Miley Cyrus)和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分别挤到第八位和第六位。

  在雅虎的2014年十大搜索热词中,有六位是女明星。除了麦莉·赛勒斯和金·卡戴珊,排第三的“萌妹子”爱莉安娜·格兰德近来红得发紫却争议不断,2日晚间刚在维多利亚秘密的2014年秀场献唱。排第四的詹尼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因电影《饥饿游戏》蹿红,其上榜也部分缘于前段时间的“艳照门”。

  第五名是热播美剧“生活大爆炸”的女主角卡蕾·库奥科(Kaley Cuoco),她的大婚、新合约风波甚至新的短发造型,都为她的上榜加分不少。第十名詹妮弗·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多年来都因美剧《老友记》拥趸不少,但今年是第一次上榜。雅虎网络专家分析称,部分原因是她有两部新电影,但更可能是因为她的怀孕传闻以及与贾斯汀·塞洛克斯订婚。

  在另一份雅虎十大政治人物的搜索排行中,虽然2014年对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谓艰难,但他依旧排名第一,俄罗斯总统普京则排第七。

  在雅虎十大新闻事件的排名中,埃博拉病毒也占据首位。

关键词:搜索,雅虎,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