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BAT入围中国最佳雇主10强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崔乐 2014-12-16 10:2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刚刚揭晓的2014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结果,三大互联网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均入围了10强雇主。

  榜单显示,阿里巴巴、招商银行、宝马、腾讯、中国一汽、百度、北汽集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360、星巴克这10家企业斩获最佳雇主10强。30强榜单中大多为B2C企业,从行业分类上看,互联网及科技数码行业在30强中一枝独秀,占据9席之多。金融、汽车制造产业各有5家企业上榜。此外,从企业性质上来看,外商独资企业在雇主品牌建设方面依旧一马当先,占据了30强中的10个席位。不可忽视的是,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的雇主品牌也在崛起,分别有8家和7家企业上榜,占据了30强榜单的半壁江山。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的主办方之一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在对企业进行内调时了解到,这些企业在打造雇主品牌方面各有特色和优势,如阿里巴巴为员工提供无息购房贷款、更好的商业保险,以及拨备资金为员工应急等额外福利项目;星巴克的股票激励项目覆盖到全体员工,甚至包括兼职员工——每年能工作满360个小时即可获得股票赠礼;佳能公司每6平方米内就会安放一台空气净化器等等。正是这些以人为本,真正关心员工、关注员工的举措使企业获得更多的雇员及社会公众投票,最终脱颖而出。

关键词:阿里巴巴,腾讯,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