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今年“扫黄打非”主战场仍是互联网

来源: 山西晚报 作者: 2015-01-20 16: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网络“扫黄打非”能力明显增强,删除屏蔽有害网络信息14.7万余条。

今日下午,山西省2015年“扫黄打非”工作动员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复明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我省去年“扫黄打非”工作成绩突出,全年出动执法人员10万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3.4万余个,收缴非法出版物51万余件,都比2013年有了较大增长,尤其是检查市场摊点数量增加了51%,清查力度明显加大,效果突出;共删除、屏蔽各类有害网络信息14.7万余条,大大超过2013年的9500余条,网上“扫黄打非”能力明显增强;共查办各类案件180余起,比2013年增长4%,其中刑事案件21起,判决13起21人,依法惩处能力增强。

胡苏平指出,2015年,我省“扫黄打非”工作要积极适应新常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法制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以互联网为主战场,继续开展好专项行动和联防协作工程,继续保持出版物市场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全省文化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今年“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包括“清源2015”“净网2015”“秋风2015”等,通过这些行动,得以扫除文化市场垃圾和有害信息,占领互联网主阵地,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关键词:扫黄打非,张复明,互联网,我省,依法惩处,判决,出版物市场,删除,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