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专家谈互联网:用手机能找到厕所 但变不出厕所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5-02-03 09: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在的舆论出现最多的是“创新”这个词,李树翀把创新分成三个层面,分别是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和模式创新,而互联网主要在推动模式创新,也就是说,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模式和消费模式,但并没有改变产品本身,他开了一个玩笑:“前段时间有一个在北京找厕所的APP要推出,但是它改变不了厕所的位置。”

李树翀认为,当产品的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的时候,如果企业家能够很好的运用互联网技术,就可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但是那些动辄把互联网思维挂在嘴边,但是却忽视产品本身的企业是没有竞争力的。“如果我的企业运营发展得不好,光靠弄个O2O、弄个电子商务就能解决企业核心问题吗?我看未必。”记者 贾玮

关键词:厕所,互联网技术,模式创新,手机,应用创新,企业核心,同质化,企业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