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阿里亿级商品条码库年货礼品“扫码查价”骤增3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2-18 13: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广州2月18日电 (许青青)在中国农历新年中,过年给长辈、亲戚朋友拜年都少不了带点礼品以表示尊敬,而收礼方则要思量着根据收到的礼品价值回礼。在互联网出现以前,估价基本上是靠猜。互联网出现以后,网上查找礼品价值就多了起来。近几年,商品扫码条的出现更让查价更方便了起来了。

阿里巴巴集团18日披露数据,该集团全球最大的商品条码库扫码量仅16日就骤增2.6倍,其中仅酒、保健食品等类目的扫码量更是翻了至少3倍。

据悉,手机淘宝“扫条码,查商品价”的服务,在今年除夕前尤其受到用户欢迎。阿里巴巴“码上淘”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该集团全球最大的商品条码库目前已拥有了了数以亿级别的商品条码,今年除夕前,酒类、保健类产品扫码量激增,并在2月16日达到扫码最高峰,相当于平日扫码量的近3倍。

除了对商品进行估价,购置年货时进行“扫码比价”也成为精明消费者的选择。数据显示,年底这波“扫码潮”中,有近3成新用户加入年货扫码比价。长于精打细算的年轻女性用户占比较高,年龄集中在25~35岁;而扫码多集中在美妆、食品、母婴、生活快消品(洗护、纸品)、酒类等关乎家人健康和生活质量的类目上。(完)

关键词:商品条码,礼品,亿级,淘宝,母婴,美妆,商品价,新用户,互联网,类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