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MWC2015预热演出:厂商开始转舵?

来源: 赛迪网 作者: 2015-03-03 17: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MWC2015尚未正式开幕,可是厂商们已经站在各自的舞台上,迫不及待向全球用户展示最新的产品。

大会正式开幕前一天,华为一口气发布了智能手表、智能手环、跨界平板和耳机等四款产品,这在华为执行精品化发展路线之后是非常少见的;随后,三星与HTC也发布了最新的手机,前者的旗舰手机Galaxy S6和S6 Edge以及后者的HTC One M9,也被视为MWC2015开场前最重要的亮相产品。

可是一番统计之后,不难发现厂商正在失去依靠手机博得关注的热情,反而是之前还被视为配角的周边产品,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替换手机的地位。从已发布的信息不难看出,无论功能还是售价,都证明厂商发布非手机类产品并非只为营造一个“小商品集市”,他们在传递一个信号:用户对移动产品的需求仍在,可是产品的形态、作用和价值体系正在改变。

目前,三星、华为、HTC三大厂商都已经开始改变,其他厂商的调整还远吗?

手机势弱

手机并没有失去消费电子类产品的王座,主流厂商仍然需要提升出货量才能健康运营。可是目前,只将目标锁定在手机产品的企业已经不多。

三星是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头羊,在本次活动中发布旗舰新机的力度也最大。MWC正式开幕前,三星抢先发布了旗下新一代旗舰手机Galaxy S6和S6 Edge,后者成为三星首款搭载双曲面侧屏的智能手机,自然成为焦点产品。两款产品采用了金属机身,前后面板覆盖玻璃,搭载5.1英寸Quad HD Super AMOLED材质屏幕,屏幕精细度达到了577PPI,同时使用了大猩猩第四代玻璃覆盖。性能方面,Galaxy S6 Edge搭载自家最新的14nm制程64位处理器,性能大幅提升。

近一段时间,三星已连续多个季度登上财报黑榜。推出有卖点——至少是三星眼中卖点突出的智能手机以重振雄风非常有必要。这两款产品的推出,也是三星寄望扭转败局的重要手段。然而最终结果证明,此次大会上死磕智能手机市场的只有三星一家厂商。

在三星发布会时,HTC同样举行了新品发布会,HTC One M9正式亮相。在配置上,M9不再采用Ultra Pixel,像素提升至了2000万像素,Ultra Pixel被用在了前置摄像头上。其他配置方面,正面为5英寸1080p显示屏,搭载骁龙810处理器,并基于Android 5.0.2深度定制的Sense 7操作系统。

可是在外形设计上,M9并没有太大的创新。对此,HTC董事长王雪红表示经典需要传承。这种设计思维当然可以视为对经典的致敬与继承。不过客观上,M9并不是一个全新的竞品,而是一张“老面孔”。这省去HTC在ID上的投入,整体的开发成本是降低的。换言之,HTC推出了全新的产品,不过并没有推出创新的产品。

相比之下,华为“隔离”手机的力度更大且更为彻底。在MWC2014中,华为虽没有发布旗舰机型,但至少也发布了Ascend G6撑场面。在今年的发布会中,除了MediaPad X2还能被称为手机与平板的跨界产品,智能手表Huawei Watch、第二代华为智能手环TalkBand B2,以及智能音乐运动耳机TalkBand N1等产品均已跳脱到手机产品之外。

 [1] [2] 下一页

关键词:HTC,旗舰手机,AMOLED,旗舰机型,VALAE,演出,转舵,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