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王飞跃:人类未来将迈向智慧社会 或将"人机合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4-24 15: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飞跃:人类未来将迈向智慧社会或将“人机合一”

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 王飞跃

中新网4月24日电 “人类未来将迈入智慧社会,平行智能各种各类的虚实互动X5.0系统就是智能社会的基础设施”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王飞跃昨日在ABB中国研究院成立十周年庆典中表示,下一个时代将是将是机器人的时代,未来或将“人机合一”。

4月23日,ABB中国研究院十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国内外专家和学者共同探讨电网新技术、先进材料、智能制造等相关热点话题,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王飞跃则在庆典演讲中,给大家描绘了一个X5.0:智能机的时代。

王飞跃说,在未来世界与未来科技中,我们可以大胆的摄像一下未来的社会:每个人一生下来,除了物理空间里有一个你之外,同时网络空间,即虚拟空间里也会有一个你,而且不止一个。

“人一生下来脑袋里就被置入两种芯片,一种是增加记忆力的,一种是增强计算机能力的,而且还要联网。结果就是一个实际的你伴有好几个虚拟的你,各自有自己的搜索引擎,每天搜索到什么东西,有的告诉实际的你,有的还可能不告诉实际的你”王飞跃说。

他笑称,“到了那一天,计算机病毒就不再是虚拟的病毒,网络出事可能影响你的芯片,进而你的身体,你可能真的要住院了”。

王飞跃同时表示,这就是平行智能的一种典型的表现形式,虚实互动的平行智能,是“激活”的人工智能,是未来人、组织、各种各类的只能机器、装置、过程、系统所必备的“生存”形式,是智能产业的基础设施。

不久的将来,一个企业的实力,很大程度上可能并不取决于其外在规模和资产的大小,而取决于其对虚实互动的认识、实践和效率,取决于与其伴生的软件定义的人工企业之规模;一个个体的实力,很大程度上可能并不取决于其物理本身,而取决于与其伴生的软件定义的人工映像。

“下一个时代将是将是机器人的时代,未来或将人机合一”王飞跃说。(中新网IT频道)

关键词:人机合一,人类未来,未来人,生存,激活,芯片,智能机,计算机病毒,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