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首个跨境电商商品溯源平台上线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罗艾桦 贺林平 2015-06-02 08:4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国首个跨境电商商品质量溯源平台1日在广州市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正式上线。自此,经南沙自贸试验区进出口的跨境电商商品质量信息,可随时通过互联网登录广东“智检口岸”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查询。

  消费者只需进入查询页面,输入订单号、快递单号或身份证号任意一项,即可快速查询跨境电商商品18项信息。

  该平台成功实现了跨境电商商品“源头可溯、去向可查”,为消费者建立了一条公开透明、阳光便捷的跨境电商商品溯源和维权通道。

  目前,已有190家跨境电商企业在“智检口岸”公共服务平台备案。

  在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申报的跨境电商业务,2014年有2.86万批,货值1400万元;2015年1至5月有44.76万批,货值1.64亿元。

关键词:电商,跨界,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