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评价应用

月底前 移动手机号快去实名登记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5-06-19 08: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佛山移动称 逾期未登记部分服务或受影响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博、霍泽凯)近日,佛山的移动手机用户要赶在本月底前实名登记,过期还不实名登记的要作为“黑卡”在公安机关备案的消息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前日与昨日,记者先后联系到三大通讯运营商的佛山公司得到证实:月底前要进行实名补登记的主要是佛山移动的神州行与动感地带用户。而如果过了本月30日仍未办理实名登记的佛山移动用户,虽然暂时不会被停机,但其套餐优惠与包括发送彩信在内的部分通信服务将会受到影响。

哪些用户要补登记?

神州行和动感地带

针对手机卡限时间实名登记的传闻,记者向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的佛山公司进行了求证。

佛山移动方面介绍说,在国家要求实名登记前,神州行、动感地带用户并不需要实名登记,只有全球通用户需要实名登记才能开户。也就是说,佛山未实名登记的移动用户主要是神州行和动感地带用户。佛山电信则回应称,该公司早在2013年9月1日起要求用户办理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含无线上网卡)、有线宽带等入网手续时,都须提供真实有效身份证件、登记真实身份信息。也就是说,自2013年起,电信用户已全部实现实名制。

此外,佛山联通方面表示,6月30日前实名补登记并不涉及联通用户,该公司“会按国家规定执行相关工作”。

过时不登记暂不停机

部分通信服务受影响

按照佛山移动的指引,6月30日后仍未实名登记的手机号码,将要提交公安机关备案。那么,逾期仍未登记的移动用户会不会遭遇停机等强制性措施呢?佛山移动相关人员解释说,这部分用户会“在业务优惠的办理方面”受到限制。另外,部分移动通信服务也会受到影响,例如彩信的发送。不过,逾期不实名登记的用户,暂不会被停机。此外,佛山移动还承诺,会严格做好用户的个人信息安全管理。

据介绍,用户可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佛山各区“沟通100营业厅、移动代办网点”进行实名补登记,也可通过佛山移动官方微信、已张贴移动标识牌的合作门店等便捷方式办理。

关键词:移动用户,登记,移动手机,动感地带用户,神州行,黑卡,佛山电信,用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