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六大创业项目“互联网+”众创大赛路演角逐金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6-29 21: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六大创业项目“互联网+”众创大赛路演角逐金奖

图为大赛现场。胡佳棋摄

中新网杭州6月29日电(记者 施佳秀)在29日浙江杭州举行的“2015产业互联网大会”的“互联网+”众创大赛上,由IT生意场、极客创业营等多方推荐筛选产生的六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路演不但吸引了许多创业人士参与,还得到了一批投资机构的关注,现场“家墨方”、“iParty”、“驻客公寓”三个项目获得了金奖。

2015产业互联网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协办。本次大会以“大智移云,产业互联”为主题,以“互联网+制造”为核心,探讨传统产业在信息化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交流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最新应用。国内领先IT基础架构供应商华三通信为大会提供网络支持。

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会举办“互联网+”众创大赛,为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提供展示舞台。

今年,随着“互联网+”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提出,中国各地、各行业的创业创新活力正被深度激发,民众创业创新热情也空前高涨。今天,一场代表中国“互联网+”创业创新前沿水平的众创大赛,在杭州展开决战。

据了解,参加此次“互联网+”众创大赛的项目,来自于自强学堂、搜钱网、蜥蜴社区、IT生意场、极客创业营等多方推荐,同时也有社会报名项目数十个。参赛的百余个项目将经过两轮筛选PK,最终决出6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并角逐最后各奖项。

记者现场看到,该六个项目分别为装修企业“云”管理系统——家墨方,搭建艺术生与老师直接沟通桥梁——艺友,互联网租房专家——驻客公寓,机器人自动化行业垂直电商平台——指南车,城市娱乐领域的Uber——iParty,带领传统广告公司实现“广告+互联网”的行业变革——好玩猫。

其中,“家墨方”、“iParty”、“驻客公寓”等引发现场评委热烈点评。

家墨方以要做简单高效低价的懒人装修为商业定位,其主打产品为预算神奇和云管理系统,系对接用户、供应链和施工员的第三方云装修平台。

天使投资人董源表示,家墨方项目具有一定创新性,团队也有类似的背景和专业度,未来面对的挑战是2B类公司向C端转型的巨大压力,如果在C端有比较好的引流措施,这个项目有前途。

驻客公寓针对租房市场,其通过无中介费、100%实拍和信息真实来区别普通租房、中介、二房东等,旨在通过互联网真正实现O2O,击中传统租房痛点,推动产业升级。

迭代资本合伙人蔡华点评道,这个项目好处是死不掉,肯定能挣钱,但是做大一定要在某一块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希望创业者在这方面加强一下。

现场,各位评委除了进行点评,还进行了评分,其中“驻客寓”,“iParty”,“家墨方”7,位列前三名,均获得金奖。(完)

关键词:创业创新,iparty,极客,路演,互联网大会,于自强,大赛,互联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