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华三云计算产品线总裁:混合云帮助传统企业拥抱互联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6-29 23: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华三云计算产品线总裁:混合云帮助传统企业拥抱互联网

吴健演讲李晨韵摄

中新网杭州6月29日电(见习记者 李津 吴雨辰)“我们天天看着过着小康生活的互联网企业,也要关心传统企业如何整合IT。”29日,2015产业互联网大会在中国杭州高新(滨江)区举行。在该大会的云计算与大数据分论坛上,华三通信云计算产品线总裁吴健指出,对传统企业来说,混合云可以帮助他们拥抱互联网。

随着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为金融、交通、医疗等传统产业互联网化的最强大动力。很多各行各业的人想拥抱互联网,但不知道如何下手,很多传统的IT如何向新IT转型也是一个问题。

对于传统行业的互联网转型,吴健认为,互联网在很多方面不能代替传统行业本身,但是可以去帮助它,目前传统IT行业的变革就是用云技术和互联网来改造IT。

“对于很多制造企业来讲,他们关心的是生产过程怎么节省人力成本,怎么不浪费资源。我们可以把数据收集起来,进行大数据分析,让他们少操心,使他们从IT的大量日常工作中解放出来,让他们更多地关心业务。”在吴健看来,互联网+工业能够实现很大的价值,如果能用互联网的思路和技术来改变工业,这是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而对于这种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吴健建议,用混合云的方式,通过优化和改进让传统行业拥抱互联网。

“混合云将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可能是让行业互联网化的必经之路,也可能是发展过程中长期存在的状态,这是就混合云的状态。”吴健表示,最后不管是什么样的云,服务的都是大数据和相关应用。现在很多客户和政府在沟通的时候,底层架构越来越不关心,上面的大数据可以提供什么样的信息,大数据各行各业的应用,能够为城市服务和业务带来什么样的问题,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据悉,2015产业互联网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本次大会以“大智移云,产业互联”为主题,以“互联网+制造”为核心,探讨传统产业在信息化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交流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最新应用。国内领先IT企业华三通信为大会提供网络支持。

大会是世界产业互联网第一阵营中美德日的高峰对话:中国互联网之母、原中科院副院长胡启恒、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理事长理查德博士、德国联邦投资贸易署驻华代表schoo、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智能无线研发首席科学家DirkReichelt博士现身杭州论剑。同时,GE、微软、英特尔、IBM、西门子、宝马、松下、阿里巴巴、华三、海尔、华为等名企高级负责人也均赴会。

大会还发起在浙江杭州成立中美产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旨在加强中美在产业互联网领域交流与合作。(完)

关键词:产品线,DirkReichelt,传统企业,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企业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