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德国科学家把脉互联网:下一轮浪潮应“落地”细节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6-29 23: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德国科学家把脉互联网:下一轮浪潮应“落地”细节

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智能无线研发首席科学家DirkReichelt在杭州滨江出席2015产业互联网大会。 张茵 摄

中新网杭州6月29日电 (记者 柴燕菲 汪恩民)“我上次来到中国是七年前,那时候手机还只是用来打电话、发短信。如今,手机却可以帮我估算到达目的地需要多长时间。”6月29日,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智能无线研发首席科学家DirkReichelt在杭州滨江出席2015产业互联网大会时表示,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变化,都非常清楚的显示出未来工业的解决方案和工业互联网的影响力。

当互联网+的浪潮开始席卷中国,当欧美国家在互联网助力全产业领域率先发力,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在全球迅速进入“黄金期”。德国更是提出了工业4.0的概念,将生产设备联网,灵活智能的配置生产要素,将制造业向高度智能化转型。人们不禁要问,下一轮的浪潮来自哪里?

在DirkReichelt看来,正是类似手机“变革”这种用户的案例,可以给人们带来新的创新灵感。“如果再想一想,下一轮的浪潮来自哪里,我想我们应该是着眼远大,落地在实处和细节。”

DirkReichelt认为,工业4.0就是解决智能机器、智能生产,让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更加智能化。机器可以更加智能,自己做决定,并且做出正确的决定、好的决定。

“新的工业体系是充分互联的生产体系,里面所有的机器、工人都相互联系,并且可以随时收集处理分享电子信息。”DirkReichelt表示,技术有两个方面。一方面可以帮人们获取和收集数据,另一方面使用云技术、云计算,实现这样的能力。

DirkReichelt预测,未来人机交互方面会有更广泛的应用广泛,会给人们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会告诉人们应该如何应对未来的一些挑战。

记者了解到,此次2015产业互联网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协办。本次大会以“大智移云,产业互联”为主题,以“互联网+制造”为核心,探讨传统产业在信息化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交流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最新应用。国内领先的IT基础架构供应商华三通信为大会提供网络支持。

大会是世界产业互联网第一阵营中美德日的高峰对话:中国互联网协会创会理事长、原中科院副院长胡启恒、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理事长理查德博士、德国联邦投资贸易署驻华代表schoo、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智能无线研发首席科学家DirkReichelt博士现身杭州论剑。同时,GE、微软、英特尔、IBM、西门子、宝马、松下、阿里巴巴、华三、海尔、华为等名企高级负责人也均赴会。

大会还发起在浙江杭州成立中美产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旨在加强中美在产业互联网领域交流与合作。(完)

关键词:互联网大会,DirkReichelt,德国科学家,互联网领域,互联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