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财付通郑浩剑:移动支付将作为“互联网+”的连接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7-24 19: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财付通郑浩剑:移动支付将作为“互联网+”的连接器

图为财付通副总经理郑浩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我们把支付做成连接器,就变成社交平台和各个行业结合、服务的后端。”日前,腾讯QQ钱包负责人、财付通副总经理郑浩剑这样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他认为,移动支付是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底层基础,而加强人与人、人与商户、人与服务之间的交互节奏,是移动支付时代首要解决的问题。

郑浩剑眼中,“财付通是把微信和QQ变成构建网络的‘路由器’,在商家用户之间建立连接关系。”郑浩剑同时认为,“红包将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成为一个可以协助O2O合作伙伴进行获客的工具;支付更是变成一个关键的连接器,连接用户与商家,连接用户与服务,让用户更方便的发现与获取服务,让商家可以更好的为用户服务。”

郑浩剑称,眼下财付通面向O2O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而且步伐越来越清晰,据了解,财付通开拓场景包括大型商超、中石化加油站等,同时已与大众点评、唯品会、滴滴打车等第三方生活服务商达成合作,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入线下,发展更多合作伙伴。郑浩剑还特别强调“我们只做平台”。

尽管财付通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布局启动较晚,但郑浩剑认为,腾讯沉淀了17年在互联网上的数据以及10年的支付数据,过去做的账户体系也是QQ用户体系,支付数据是比较丰富,再加上社交数据,所以在QQ大数据下我们的支付和社交这两个方面在市场上是有非常好的优势。

截至目前,腾讯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布局包括,设立互联网支付机构财付通以及推出移动支付品牌微信支付及QQ钱包、网络借贷由腾讯参股的微众银行、财付通团队和qq钱包团队推出的微粒贷产品,网络金融产品销售平台已有理财通、自选股和腾讯网理财汇等。

其中,微粒贷作为QQ钱包推出的首款金融创新产品,定位于互联网小额信贷产品,贷款额度最高可达20万。郑浩剑表示,“这是我们和微众银行内部合作的成果”,他同时说道,“双方已经策划第二个第三个金融创新产品,后面会陆续和大家见面。”

而具体到QQ钱包工作中,郑浩剑表示,公司一方面会继续大力发展移动支付;另一个方面,会更加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服务,包括理财业务以及面向消费金融方面的小额信贷业务,为了持续优化在支付方面,也希望尝试更多的支付创新服务,类似延迟支付模式。

对于互联网金融安全问题,郑浩剑透露,腾讯支付业务方面,用户支付资金损失率低于十五万分之一。在理财通金融产品销售平台上,目前暂未发生一次被盗和资金损失。(中新网IT频道)

关键词:付通,郑浩剑,移动支付,连接器,支付业务,支付资金,金融创新,小额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