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170台“名牌”手机被海关查获 涉及苹果、三星等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崔宁宁 2015-07-28 08:4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罗湖海关一晚连查两宗电子产品侵权案

  近日,记者从罗湖海关获悉,该关7月21日晚连续查获两宗电子产品侵权案件,共查获疑似侵权的手机及配件170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关查获知识产权案件131宗,物品8400件,同比分别增长2倍和2.1倍。

  案发当晚8时许,一名香港中年男性旅客拉着拖箱从罗湖口岸出境,低着头走路,行色匆匆,海关关员将其截停过X光机检查。经检查,箱内有成排的用塑料膜包装的iPhone手机触摸屏总成,关员检查发现,这些手机屏材质单薄,做工有些粗糙,疑似侵权!经清点,共有iPhone6手机触摸屏总成68台,iPhone5手机触摸屏总成69台。

  当晚临近12时,又一名外籍男子提着白色购物袋背着挎包出现在出境大厅。关员注意到男子提着的购物袋里有用塑料袋密实包裹的物品,遂将其拦下检查。打开层层包裹,袋子里的东西露出了本来面目,竟是33台三星手机,这些手机没有任何的配件及说明书,包装十分简陋,当事人也无法提供购买的发票,声称这些是要带往国外去卖的。

  上述两宗案件已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的鉴定处理。

  罗湖海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被扣留的侵权嫌疑货物,经海关调查后认定侵犯知识产权的,由海关予以没收。进口或者出口侵犯知识产权货物,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手机,海关,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