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评价应用

香港内地合作打击跨境电话诈骗犯罪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广州日报 2015-08-10 08:3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8日表示,将与内地执法机关合作,全力侦办近期急剧上升的跨境电话诈骗案件。

  黎栋国当日在出席公开活动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全港市民对于近期急剧上升的电话诈骗案非常关注,保安局也非常关注,已经与警务处专门会商进行研究,警务处将全力侦办相关案件。

  黎栋国说,此类案件有很多是涉及来自香港境外的电话,因此,与境外特别是内地相关执法机关相互交流情报,采取一些必要的联合行动打击及捣毁此类非法集团非常重要。警务处已与内地公安机关交换了很多情报,将就此类案件一起采取侦查行动。

  他说,香港警务处与内地执法机构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以往的一些跨境案件,通过双方紧密合作的机制都得到迅速处理和破案。

关键词:电话,诈骗,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