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脸书被发现隐私设定存漏洞 电话号码泄露隐私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5-08-12 14: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香港《文汇报》8月12日报道,社交网脸书近年鼓励用户在个人账户中输入电话号码,但有电脑专家发现,即使用户透过私隐设定,不对外公开电话号码,只要有人在搜寻栏目中输入电话号码,便能找到相关的用户资料。

报道称,脸书2014年4月已知道漏洞,不过至今仍未处理,令人担心黑客会轻易取得用户资料并出售牟利。

英国软件工程师列扎曾使用编码工具,整合英国、美国及加拿大所有可能出现的电话号码组合,之后向脸书的程式建立平台(API)发送数百万个随机号码,结果找到数百万个用户的资料。

他其后告知脸书,并要求对方为API预先加密,但脸书并未采取行动。脸书回应称,用户能调整私隐设定,防止他人用电话号码搜寻其资料。(实习编辑:杨婧 审核:程君秋)                                              

关键词:电话号码,文汇报,API,用户资料,隐私,社交网,个人账户,软件工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