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联想手机海外大打廉价牌 多国推400多元4G手机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 晨曦 2015-08-17 10:1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联想集团的手机业务,在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之后,出现了市场份额的大幅暴跌,令外界吃惊。联想宣布手机业务继续重组,深度整合联想和摩托罗拉双品牌业务。

  在中国国内市场,联想手机陷入了几乎没有任何一款明星机的尴尬境地中,不过在海外市场,联想仍在深挖廉价安卓手机市场,最近接连在越南、印度等市场,推出价格只有70多美元(人民币400多元)的4G手机。

  在国内市场,联想集团的手机份额排名正在持续下滑中,小米、华为、魅族这三家厂商占据了主导地位。不过市场研究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全球总出货量排名中,联想集团仍然不低,主要原因是联想集团具有全球性运营的优势,在廉价安卓手机已经覆盖了许多国家和地区。

  在印度市场,联想Lenovo品牌和摩托罗拉品牌,扮演着相当活跃的角色。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最近,联想又开始在海外推广其一款超低价、高潮性价比的4G手机“A2010 ”。

  据报道,八月份联想集团在越南市场推出了这款超廉价4G手机,定价相当于400多元人民币。

  印度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联想也很快将在印度推出这款手机,如果上市,这将成为印度市场上最便宜的4G手机。

  这款手机配置了4.5英寸显示屏,分辨率为854x480,面向发展中国家的市场特点,支持双卡双待。其他的配置上,采用了1GB的内存和8GB的机身存储。电池容量为2000毫安时。

  在印度市场上,这也将是最便宜的搭载安卓5.0系统的智能手机。

  据悉,目前印度市场在售的最便宜4G手机是Phicomm Energy 653,售价为4999卢比,消息人士称,联想的定价将低于对手的价位。

  在开发印度市场的中国企业中,联想集团目前处于领先的位置。除了收购来的的摩托罗拉品牌在印度消费者群体中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外,联想Lenovo品牌依靠个人电脑市场的营销和优势地位,也为许多印度人所熟知。

  之前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报告显示,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联想集团的份额为6%。这一份额和其他机构公布的小米公司的印度份额接近,均低于三星电子和印度本地厂商Micromax。

  不久前,三星电子宣布,其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超过了40%。在印度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三星电子的机海战术和铺天盖地的营销攻势,产生了效果。

  分析人士表示,无论是被收购之前的摩托罗拉移动以及联想集团,其智能手机业务的强项均在于中低端业务中(摩托罗拉一度和苹果竞争高端,但以失败告终,最终靠中低端手机获得“救命”)。联想手机业务在全球的突破点,依然是利用全球电脑销售网络的优势,在其他中国竞争对手之前在更多国家推出廉价安卓手机。

 

关键词:联想手机,4G,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