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彩电十一市场同比下降 传统假日弱化是趋势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10-13 15: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节前,彩电各主要品牌、家电零售渠道纷纷主动展开品牌日、内购会等促销活动,提前消费国庆假日购买力。尤其是第38周国美、苏宁大促,加之乐视919乐迷节的全力突击,当周电视市场销量近200万台。

  节中,君不见高速公路、各大景区人满为患,家电卖场人气相对较弱。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居民的假日消费已经从购物转向出行,这是对减弱假日效应的第二个因素。

  节后,双十一枕戈待旦,线上购物冲击新的高峰。彩电产品本身的价格是在下行通道中,用户购物需求在对价格下降的期望中被延后,国庆之后还有双十一的这种观望、等待成为减弱国庆假日效应的第三个因素。

  中怡康的零售数据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国庆假日市场受到各种减弱效应的影响。据中怡康39周、40周两周的线上线下监测数据初步测算,两周合计零售373万台,与去年两周同比下降近7%,其中线上渠道的占比逆势提升,从2014年国庆的10.9%增加到今年的17%。

  从相关零售监测数据来看,国庆产品结构有明显的提升,其中55寸零售量占比增加到24.4%,曲面的占比提升到5.1%。

  国庆的弱势表明了未来假日市场的弱势会得以持续,2016年元旦等传统假日市场压力较大,而双十一等新兴节日将平衡全面市场节奏。

  相关新闻:

  传统彩电巨头推智能电视迎战

  乐视、小米等互联网企业杀入彩电业对行业带来的震动仍在持续。不过为了避免与这些互联网企业正面作战,包括长虹、康佳、海尔、创维等传统彩电企业开始改变策略,纷纷设立子品牌推出各具特色的智能电视与这些互联网企业竞争。与此同时,之前高企的互联网电视价格也因激烈竞争被拉下来。【详细

  机构称彩电业将进入盘整期

  2014年中国彩电市场并不算景气,全年彩电零售量是4461万台,同比下降6.6%,零售额1462亿元,同比下降14.5%。销售额的下降快于销售量的下降,说明市场平均价格呈下降趋势。

  彩电市场总体规模在过往三十年的高增长已不再持续。奥维云网黑电总经理董敏介绍,今年1到5月的彩电零售量同比增5.7%,表现不错,但接下来七个月,预计仍会下跌,未来三年彩电业会进入一个盘整期,总量维持在4400万台到4500万台。“规模稳定之下,竞争焦点会转向内部结构的调整,彩电精品化成为趋势”。【详细

  彩电发展陷入迷茫:曲面超薄互揭短各种LED掐架

  业内普遍认为,曲面电视之所以被导入市场,主要的诉求在于造型的新颖以及画面临场感的提升。根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测试数据显示,采用曲率4000R的曲面液晶显示面板的电视比平面电视亮度均匀性提升13%,对比度提升44.6%,失真率改善提升63%。因而一定范围内,电视屏幕越弯,观看者能得到更真实的临场感。【详细

关键词:彩电,家电,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