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生鲜电商无信则“无商可务”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5-12-08 07: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薯粉议食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标榜全球筛选采购的生鲜电商,却连最基本的进口资质都不具备,上海生鲜电商美味七七标榜纯正“血统”的进口货源,但其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进出口工商经营范围、海关编码等关键资质缺失。(12月1日新京报《生鲜电商“全球采买”却连进口资质都没有》)

比尔·盖茨曾说过:“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食品安全无小事,互联网营销又给其监管带来新挑战。当越来越多的人从网络购买食品,真假与安全就显得更重要。“从产地直供”到“全球采买”,它原本的潜台词就是高品质、实惠价格的保障,而无进口资质却以全球采买为宣传噱头,毫无可信度。电商们如果从源头就开始造假,拿什么保障出售食品的品质和安全。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生鲜电商和其他电商一样,既要有自律,监管部门也应对其进口生鲜食品资质严格审核,进行常态化筛查。靠虚假宣传、以次充好牟取暴利的商家,商而无信,最终就可能导致“无商可务”。

□吴左琼(自由撰稿人)

关键词:电商,生鲜食品,无信,无商可务,全球采买,资质,海关编码,筛查,互联网营销,薯粉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