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乌镇网事:相约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来源:光明网 作者: 2015-12-15 16: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水乡、小桥、石板路,桨声、灯笼、乌篷船。推开那扇窗,仿佛能推开前尘旧事,轻启那扇门,仿佛能解开梦里依稀,一座小镇,凝结着谁的情怀,一枕凉风,抚摸过谁的相思。

细碎的湿润的温婉的,象是邻家十五六的女儿,就那么娴静着美丽着,内敛地铺垫成一片风景。象是微烫的老酒,不温不火,象是微醺的时光,甜而不腻。就那么缓缓的浅浅的淡淡的,象一只小手,在心底里招引,时不时地撩拨,又突然跑得不见踪影,这便是乌镇,那似有似无的,有些刻意又带着随性,有些浓郁却又包裹着恬淡,就如同那花儿,含着苞打着骨朵儿,欲拒还迎地,藏着一抹敛上几分,让你欲罢不能。

走过那青石巷,数着那青苔上的脚印,你不说故事,故事就在那里,你不解风情,却处处都是风情。就那么时时处处地,在边边角角里,在一转身一回眸中将你包围。你在风景里,风景在你的心里,你的背影装饰了风景,风景装进了你的手机,随手经过微博微信发散开去,那美便有了新的土壤,吸引了别的流连的目光。

一座古镇,一个素颜的女子,一把檀香扇,一曲凤求凰。网络之于古镇,恰如繁星之于水波,相映成趣,美轮美奂。古老而现代,传统生命的张力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乌镇是舞台更是起点,是创新更是进取,是改变更是建设,是启航更是方向。网络之于中国,恰似水波之于船舶,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网络在悄悄地迅急地改变着世界,把立体变成平面,把遥远变得触手可及。你在这一秒输入一个微笑,下一秒就能收获来自一千公里以外的点赞。你在今天下了一个单,快递小哥明天就能把商品送到你的手中。网络也是一座城,虚拟了现实,却又丰满了现实,更加创新了现实。中国作为世界上两大互联网大国之一,在乌镇展开了一幅新画图,那就是必须要有自己的舞台与话语权,要做布局者、设计师更要做主导者、领航人!

这次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12月16日,咱们乌镇见,不见不散!(亥时热评-孤烟暮蝉)

关键词:乌镇,互联网大会,风景,古镇,水波,网事,亥时,小桥,檀香扇,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