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工信部发布流氓APP黑榜单:恶意吸费 收集客户隐私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韩元佳 2016-02-02 09:2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俄罗斯与OPEC是否将协同减产的悬念给油价带来大幅波动。高盛称,油价需要保持足够低的水平,才能迫使基本面产生趋向新平衡的调整。这个转变阶段需要油价继续保持在每桶40美元(金融压力)和20美元(经营压力)之间,一直到2016年下半年,可能表现为波动率较高且没有明显趋势,可能还会刷新低点。

  点评:油比水贱。

  【工信部发最新流氓APP黑榜】

  日前,工信部官微上公布了最新流氓APP黑榜单。据工信部发布的第四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显示,对40家手机应用商店的应用软件进行了技术检测,共发现不良软件41款,涉及未经用户同意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推广其他无关应用软件等问题。除了一些小众应用,像百度手机助手、阿里钱盾、QQ通讯录、360云盘、一键Root大师和GO桌面等下载量较大的应用也存在强行捆绑推广和违规收集用户信息等问题。

  点评:大公司更不应该“耍流氓”。

  【库克承认高价拖累苹果销量下滑】

  苹果公司CEO库克在最近的苹果财报会议上承认,iPhone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是苹果所奉行的定价策略:为了保护创纪录的利润,这家公司需要尝试收取最高的价格。苹果2016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显示,苹果净利达184亿美元,创下苹果历史最高纪录,部分原因是iPhone平均价格由之前的687美元提升至691美元。

  点评:能不再让消费者“卖肾”了吗!

关键词:app,手机,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