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阿里巴巴与8家银行签署30亿美元贷款协议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2016-03-11 08:4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阿里巴巴(NYSE:BABA)今日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称,已达成30亿美元5年期贷款协议,这笔资金主要用于资助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并购。

  由于在线购物业务增速放缓,阿里巴巴当前正在核心的电子商务领域之外扩张,如网络视频。阿里巴巴周四在SEC文件中称,公司已与由8家牵头银行组成的财团签署了贷款协议。如果有进一步的需求,贷款数额还可能增加。

  阿里巴巴在文件中称:“贷款可能会因为财团的超额认额而扩大规模。该5年期贷款属于‘子弹式贷款’(即到期日归还全部本金与利息),定价比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高110个基点。”

  阿里巴巴还表示,这笔贷款将用于“一般企业目的”。《华尔街日报》上个月曾援引消息人士的消息称,阿里巴巴正在与几家银行谈判,计划最多贷款40亿美元,主要用于资助阿里巴巴的扩张计划,其中包括并购。

  昨日有报道称,阿里巴巴计划在周三启动银团贷款。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已聘请了8家银行担任此次贷款的牵头行,分别为澳新银行集团、花旗集团、瑞士信贷集团、德意志银行、高盛、摩根大通、瑞穗金融集团和摩根士丹利。

关键词:阿里巴巴,互联网,视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