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拍摄技巧

小成本DIY大创意 打造唯美梦幻散景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2016-05-19 15:5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让拍摄更有创意,很多时候,我们不能仅仅靠器材,除了要突破各种拍摄角度,其实也可以借助散景来改变。今天笔者就叫你怎么用超低成本玩转出不一样的唯美散景。

  器材:佳能EOS 5DS焦距:100mm光圈:3.2快门:1/4000

  塑料袋+彩色笔营造艺术滤镜

  多数女生拍照首要目的是先给自己拍出美美哒效果,其次就是画面要有意境。PS后期,一来有些麻烦,二来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擅长。虽说目前很多摄影App都有类似的功能,但实际应用起来效果大都很假。接下来,笔者教你一招随手可得且随时都可以创作的办法,就算你不是PS达人,不是器材党,没问题!你一样会。

  1、道具。你需要以下三样东西:塑料袋、橡皮筋、彩色笔。

  2、步骤:a。选择一个塑料袋,将中间撕开一个口子(不要剪开,口子别大于遮光罩),边缘不必很规整,随意就好,可以让柔焦效果变得更不规则,

  b。将塑料袋套在镜头前方,并用橡皮筋套牢。

  未涂色塑料袋朦胧效果

  器材:佳能EOS 5DS焦距:100mm光圈:2.8快门:1/60

  未涂色塑料袋朦胧效果

  器材:佳能EOS 5DS焦距:100mm光圈:2.8快门:1/80

  未涂色塑料袋朦胧效果

  器材:佳能EOS 5DS焦距:100mm光圈:2.8快门:1/3200

  c。不同厚度、透明度以及颜色的塑料袋分别会产生不同的衍射效果,对拍出来的色调也会有所影响。你还可以用彩色笔,在塑料袋上涂绘颜色,利用逆光拍摄,就能拍出不同色彩的滤镜效果了哦!拍摄时,尽量使用长焦端,光圈开大,务求将塑料袋的延边模糊化。

  将塑料袋涂抹红色后的朦胧效果

  器材:佳能EOS 5DS焦距:100mm光圈:2.8快门:1/50

  将塑料袋涂抹红色后的朦胧效果

  器材:佳能EOS 5DS焦距:100mm光圈:2.8快门:1/60

  器材:佳能EOS 5DS焦距:100mm光圈:2.8快门:1/640

  塑料袋和橡皮筋,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东西了吧,而一个塑料袋就能打造出唯美朦胧效果,是不是非常简单呢。

  UV镜+凡士林打造梦幻滤镜

  要拍出唯美朦胧前景,平日除了寻找花草树木,还能有更多人工添加。你可以用之前所说的塑料袋,也可以用到凡士林涂抹UV镜。你需要准备主要道具:UV镜、凡士林。在网上买一块便宜的专供“糟蹋”的滤镜,凡士林在药房就能买到。

  而操作方法同样很简单,在一块廉价的UV滤镜上,涂上一层薄薄的凡士林。涂抹的时候,必须根据拍摄画面,构图中需要模糊的地方涂抹,需要清晰的地方则不能涂抹。

  涂抹凡士林后的拍散景效果

  器材:佳能EOS 5DS焦距:35mm光圈:4快门:1/800

  涂抹凡士林后的拍散景效果

  器材:佳能EOS 5DS焦距:35mm光圈:4快门:1/1250

  这是DIY种比较“土著”的一个方法,切勿将镜片涂满,要保留中央的位置,否则整个画面就没焦点了。这个方法的好处在于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凡士林抹得多与少、旋转的方向,可以拍出花样百出的效果。

  剪刀+硬纸板创作特殊光斑

  如果你觉得上面说的两种散景照片太简单了,可以用到下面要说的这种方法,让散景更加有趣。所需道具,剪刀、硬纸板。

  步骤:1.用镜头前端辅助画一个相同直径的圆,用剪刀将其剪出。

  2.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形状,画在纸片中央,形状尺寸小于镜头最大光圈即可。用剪刀将形状掏空,注意边缘要整齐,最后安装在镜头前,使用手动对焦进行拍摄。

  拍摄时同样尽量使用长焦段镜头或用大光圈,光源的选择上,可以以各种灯饰、霓虹灯等都能带来不同颜色的光斑效果。

  这样就可以拍出梦幻的朦胧背景啦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只要细心发现,就能挖掘出不少新颖的玩法。今天说的这三种办法,是不是都非常简单呢!在享受自己DIY的创作乐趣同时,还可以拍出更多别具一格的照片哦。

关键词:diy,相机,互联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