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评价应用

苏宁携手中家院发布空调新认证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6 10:1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进一步推动空调行业发展,向消费者普及空调新技术、新认证及标识,推动空调行业供给侧改革步伐,加速消费升级,8月15日下午,由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发烧精神智标智本”空调新认证发布会暨企业授证仪式在南京苏宁总部召开。来自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苏宁云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美的、海尔、长虹等政府、行业机构、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四项认证利好行业推进消费优化升级

  2016年,空调行业由价格战向价值战持续转移,新的行业标准激活了市场的换新需求,促进了空调产品的销量增长。对于空调产业而言,标准升级、市场需求共同促进制造企业更专注产品本身,企业研发动力及工匠精神正成为行业的发展趋势。从用户角度而言,年轻消费者成为主流消费群体,其购买意愿由品牌驱动逐渐转向产品驱动,消费者对产品的个性化与功能性需求逐步升温。

  苏宁基于会员大数据分析发现,在国内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低性价比的空调产品将被逐渐淘汰出局,空调产品结构逐渐向高端化方向倾斜,并朝着智能普及化、变频节能化、功能集成化的趋势发展,节能、静音、舒适、体感无风、变频、智能化等卖点正在日益增多,空调行业已进入消费新阶段。同时,由于缺乏统一标准,在市场五花八门的宣传广告中难以识别,导致在选购中难以分辨。而对于空调生产商来说,新的产品如何进一步做到差异化,如何让消费者接受并认同产品的功能点,也是一大难题。

  本次发布会发布了空调产品智能、静音、舒适性、无风感等方面的四项认证,共有美的、海尔等10个空调主流品牌的91个系列空调产品获得认证证书。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宗峰先生对四项认证的背景和意义做出具体阐述,苏涛部长对四项认证的技术标准和认证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这四项认证经过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长时间的开发,融合了中家院深厚的技术积淀,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为清晰的空调功能点选购依据。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监管部郝欣副处长表示,四项认证真正从市场需求侧出发,做行业所想,为用户所需。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陈钢副秘书长表示,空调新认证不仅解决了消费者选购特定需求产品时的困惑,还有利于开拓新的市场需求,助推标准乃至行业的发展。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文建平总裁基于大数据研究,对2016年的空调市场进行分析,为空调行业产品的发展趋势做出预判。美的、海尔作为企业代表发表了对于四项认证的看法和在此标准下的产品研发新趋势。

  普及认证新标准开辟消费新需求

  苏宁云商集团副总裁王哲、苏宁空调公司常务副总裁吴丁剑代表苏宁云商集团出席发布会,分别从供应链、产品、渠道和服务四个维度介绍了苏宁的核心能力与四项认证产品的后期推广方案。作为O2O零售渠道,苏宁具备家电产品的首发优势。在苏宁各城市核心门店内,可以打造集智能、静音、舒适、无风感4项功能认证的空调产品的体验区,提供个性化的落地体验。同时,通过对2.5亿消费者大数据的跟踪、统计和分析,苏宁将联合各大品牌商围绕智能空调等高端化产品进行拓展,为消费者建立一体化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在红四月苏宁空调安装全免费、520空调万人抢、608闭店团购以及618年中庆等活动的推动下,苏宁空调品类销售第二季度同比增长98%,特别是智能空调规模同比突破300%,智能空调已经成为继变频空调之后国内空调行业又一个新的增长点,有效助推了2016空调行业冷年的收官。

  目前,苏宁智能平台研发部门已经和包括美的、海尔、海信在内的众多空调厂商联合开发了基于苏宁云的智能空调产品,合作开发SKU突破百款。后续苏宁还将和格力、惠而浦、约克、伊莱克斯等国际巨头联手,共同打造智能空调产业联盟。

  2016年,更多空调品牌产品还将接入苏宁云平台,依托苏宁云居APP实现远程控制、场景塑造、人体感知等多重功能。消费者在苏宁购买智能空调,可同步体验苏宁的“智能+体验计划”,享受“产品体验、专业导购、支付、配送、安装、维护”等一站式服务,加速智能空调产品的普及。

  燃爆发烧精神聚焦用户体验

  记者了解到,针对中家院发布的智能、静音、舒适性、无风感4项认证,苏宁将于2016年8月20日启动“燃发烧精神享舒适体验”的活动。消费者在苏宁易购线下及官网购买获得四项认证的产品均能获得相应的优惠,苏宁易购官网还将开通CHCT认证产品专区。

  据悉,在818发烧节期间,苏宁联合了美的、海尔、惠而浦、奥克斯、海信、志高、长虹、TCL、大金、三菱电机、约克等品牌推出超百款发烧新品,其中智能、静音、舒适、无风感空调将成为苏宁的主打发烧产品。苏宁还将结合互联网新玩法,邀请明星、网红、工厂技术顾问进行直播导购,直接深入到空调生产线,与现在的年轻消费群进行互动,增加对新认证产品的认知和体验。

  同时,苏宁还将聚焦单品运营,把80%的资源投入到智能空调的推广中,结合大聚惠、掌上抢、夺金时刻等玩法,整合广告投放、市场推广、活动策划、会员大数据等方面的资源,力争在818期间将智能空调产品的销售占比提升到60%以上。在服务体验上,智能空调的送装一体化服务将全面展开。消费者可以享受在苏宁1600家门店和超过120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的自提服务。

  分析人士指出,依托苏宁家电领域的专业经验、全国完善的物流配送和售后服务能力及大单集采的规模优势,通过双线销售平台、快捷物流、大数据精准营销等支持手段,苏宁此举将把优质认证产品推向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充满惊喜的消费体验。

来源: 腾讯网

关键词:苏 家院 空调

责任编辑:王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