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价格战狂飙突进,彩电业量增额降怪圈难解

长城网 作者: 2016-11-24 08: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四季度彩电市场的零售量规模将达1529万台,同比增长7.2%;”奥维云网(AVC)预计,“2016年全年彩电零售量规模将达5075万台,同比增长7.5%。”然而,在零售量力挽彩电业颓势的同时,销售额却依旧泥潭深陷。

  众所周知,低价已经成为互联网电视切入彩电行业的敲门砖,高配低价几乎是每一款互联网电视品牌都要上的必修课。这就导致传统厂商在回击的同时拿出了当年对付日系的手段,继而将整个彩电市场拖入低价泥潭。

  不过,一直以来主打高端路线,拥有技术优势的三星却在低价的烂泥塘中一枝独秀。据三星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家电营业利润实现连续5个季度的同比增长,本季同比增长不止翻番,高达113%,这主要得益于SUHD和曲面电视等高端产品的强劲销售。

  彩电行业的增长动力开始向结构升级转移,传统品牌开始挖掘中高端市场,三季度6000元-7999元价格段传统品牌的渗透率为65%,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个百分点。目前,三星电视领导的量子点阵营和以LG为魁首的OLED阵营代表了显示技术发展的两大方向。搭着量子点快速发展的列车,三星又连续在UHD、HDR、曲面等高端技术上发力,推出了不止是量子点的SUHD系列,在色域、亮度、分辨率等方面树立行业新标杆。

  对比之下不难发现,低价策略的互联网厂商拉动了电视销量增长,而以三星为代表的技术派则起到了稳定市场格局的作用,防止因价格过度下跌而造成崩盘。电视终归是一个硬件产品,技术是电视硬件的内在价值,电视的产品演进史就是一部电视技术发展史。

来源: 南方日报

关键词:彩电,电视,家电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