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主城区免费WiFi覆盖 六大场所内免费上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丽 赵君华 2016-12-26 15: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主城区公共场所免费WiFi开通仪式现场。长城网 赵君华 摄

  8月7日,石家庄主城区公共场所免费WiFi开通仪式在省联通公司举行。即日起,市民在主城区公交站点、公园、广场、办事大厅、交通枢纽、商业街区六大场所共计2100个AP点范围内,通过手机注册、认证后可免费上网。

  实施免费WiFi项目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十三五”期间加快推进信息服务业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2016年3月,石家庄市正式启动了主城区公共场所WiFi建设,市工信局、市联通和WiFi建设领导小组共同攻坚克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前近两个月,完成了市二环以内主城区和正定新区2100个无线热点。主要覆盖新火车站、客运总站等8个交通枢纽站;二环内主要街道的830个公交车站;长安公园、水上公园、园博园等20个公园;民心广场、人民广场等7个广场;省医保中心、市行政服务大厅等45个办事大厅;万达金街、广安地下商业街等12条商业街区。

  在主城区享受免费WiFi建设的同时,各县(市)、区免费WiFi项目建设也已启动。目前,正定县城、鹿泉城区建设进度相对较快,部分无线热点已面向公众开放。

  按照规划和《石家庄市主城区公共场所免费WiFi建设实施意见》,预计2016年9月底,主城区二环内的主要公共场所室外及行政服务大厅WiFi将免费开放;2016年底,力争实现二环至三环主街主路及重点区域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

关键词:石家庄,主城区,免费WiFi,六大场景,免费上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