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360发布2017年春运大数据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7-01-18 08:3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今年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29.78亿人次,创下历史新高。日前,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联合360浏览器发布《2017年春运网络购票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春运火车返乡人均耗费15.36小时,北上广深发送全国超六成旅客,广州成为最热门出发站,而最难买票的日子是腊月廿七。

  《报告》显示,从用户抢购春运火车票的始发站分布来看,绝大多数集中在北上广一线以及东南沿海地区,超过60%的火车票始发于广州(18.91%)、上海(15.68%)、深圳(14.28%)与北京(12.13%)这4个城市。从实际情况来看,自腊月廿二(1月19日)起,返乡乘客的抢票需求才开始逐渐增多。腊月廿二至除夕之间发车的火车票,占用户春运节前互联网需求总量的80%以上,并在腊月廿七这天达到顶峰,这天的车票需求量占春运需求总量16.87%。

关键词:互联网,数据,春运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