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微信春节红包收发数达到了460亿个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2-04 08:4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微信昨日公布《2017微信春节数据报告》显示,除夕至初五,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到460亿个,同比去年增长43.3%;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成为春节假期境外旅行最热门的目的地,而韩国成为境外无现金支付笔数最多的国家。在全国各城市中,北京成为春节期间全国收发红包笔数最高的城市,发出2.8亿笔,收到10亿笔。

  数据显示,除夕至初五,微信春节红包收发数达到了460亿个,同比增长43.3%。其中,广东向湖南发了最多红包,其次为湖南-广东、广东-广西、广西-广东、北京-河北。

  从省际来看,广东省以58.4亿个的红包收发个数遥遥领先,成为春节期间“红包大省”,江苏、山东、河北、浙江紧随其后。从城市来看,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和重庆是收发红包量最多的前五大城市。

  从春节红包的年龄段流向来看,同龄人之间红包往来往往更活跃,“80后、90后”是红包主力军。数据显示,除夕至初五,微信用户共发送了160亿次表情,“鸡年大吉”的表情成为春节期间最火的表情。

关键词:微信,红包,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