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滴滴代驾市场份额超七成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2-10 08: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据易观发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代驾市场报告》显示,滴滴代驾、e代驾和爱代驾持续占据代驾市场前三把交椅。其中,滴滴代驾以74.5%的份额独占鳌头,大幅领先于份额为29.7%的e代驾。

  相比去年1季度,滴滴代驾4季度市场份额上涨了13个百分点,而位列第二和第三的e代驾和爱代驾,市场份额则分别下跌了10个百分点和3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受益于滴滴平台优势和庞大的用户群体,滴滴代驾后来者居上,上线3个月就火速赶超对手。随着滴滴代驾的品质和服务的提升,市场份额逐月上涨已经成为常态,并且推动代驾行业向品质化和专业化的方向升级。

  据了解,滴滴代驾建立了较高的准入门槛,平台上所有司机必须经过严格培训和考核才能上岗。此外,滴滴代驾还率先打造了行业标准化服务,司机服务必须携带工牌,后备箱垫,坐垫套,手套,马甲等五件套以提升用户体验。

  在用户和司机安全保障方面,滴滴代驾的举措也均领先行业。在陆续上线“行程分享”“紧急求助”“号码保护”“司机人像认证”等功能后,滴滴代驾与各地交警加强合作,通过线下针对性的专业培训提高司机的安全意识。据悉,去年4季度,广州、深圳、济南、三亚等20个多城市代驾司机均接受了交警安全培训。

  数据显示,2016年代驾行业减少因醉酒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350万起,使83万人免受刑法制裁,减少财产损失462亿元。与此同时,代驾服务也从单一酒后代驾,延展至上下班、商务、旅游、保养维修等多元化场景。

关键词:滴滴,司机,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