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微信公众号今后可账号迁移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17-03-02 15:3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微信公众平台“账号迁移”流程开始公测,符合要求的微信公众号,可将粉丝、文章素材、违规记录等迁移到另一个公众号。迁移完成后,原公众号随即注销。不过,账号迁移暂时不适用于个人账号。

  据悉,用户可以官网登录公众平台,按照设置、公众号设置、主体信息账号迁移的顺序,点击“开始迁移”,进入申请流程。微信官方解释称,长期以来,由于部分公众号在注册时,主体不准确的历史原因,或者账号主体发生合并、分立或业务调整等现实状况,在公众号登记主体不能对应实际运营人的情况下,导致账号在认证或年审时遇到不少麻烦,影响部分功能的正常使用,也不利于外界了解账号的运营情况。此次上线“账号迁移”流程,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微信公众平台的“账号迁移”目前暂不支持个人账号,而且需要收取300元的费用。个人类型账号不能迁移到组织类型账号上,反之亦然。迁出的原公众号必须是组织类型的订阅号或服务号,准备迁入的新公众号必须通过小额打款验证过或曾经认证过主体信息,并且粉丝数小于等于1000人。(记者孙奇茹)

关键词:微信公众号,账号迁移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