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索尼搞了一种看全景视频的新玩法 能改变视角

来源: 腾讯数码 作者: 2017-03-15 09:0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本周的SXSW大会上,索尼展示了自家实验室里一大堆稀奇古怪的东西。要说当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恐怕要数“沉浸式空间娱乐(Immersive Space Entertainment)”概念展示了。

  在这个技术展示当中,你会坐在一把支持动作感应的椅子上面对一块巨大的投影拱顶,来通过它看视频。这块拱顶使用了2台4K投影仪,但两者的图像是混合在一起的。

  通过旋转椅子,你就可以改变自己的视角——这也是当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由于内置动作传感器,它能根据你的移动来相应地调整视频角度。

  虽说你所能获得的360度视频观看体验可能不如VR头盔那么逼真,但这块巨大的4K投影屏幕依然拥有自己独特的地方。和VR头盔相比,它也完全不会产生晕动的问题。

  除了观看360度视频之外,这块拱顶还拥有其他的一些应用方式,比如和固定自行车搭配组成一个“数字健身房”。和那把椅子一样,自行车同样配备了动作传感器。在骑车的过程当中,你可以向不同的方向倾斜,以朝着屏幕上的目标前进。

  当然,这些应用方向很难说有任何实际应用的价值。但作为一个技术展示,它的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键词:索尼,全景视频,改变视角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