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Android超越Windows成第一操作系统!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2017-04-05 08:4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微软的Windows一直以来都是操作系统界的霸主,但是现在它终于被超越了。根据分析公司Statcounter的数据显示,Android首次超越Windows成为第一大操作系统。

  Statcounter的网络活跃度数据显示,Android系统占比37.93%,超过了Windows系统的37.91%。尽管只有0.02%的差距,但这无疑是移动操作系统里程碑式的一天。

  Statcounter数据

  需要强调的是,Statcounter考察的是网络使用方面的数据,而不是安装量,通过网络活跃度来获取数据。

  Statcounter从250万个网页获取数据,为此生成了超过每月150亿次页面浏览量,以此跟踪两个操作系统随时间的推移逐渐趋同的趋势。

  这样一来,Windows以后只能叫“世界第一的桌面操作系统”了。

关键词:Android,Windows,第一操作系统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