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iPhone电池芯片苹果都要自己造 用以加强独立性

来源: 腾讯数码 作者: 2017-04-12 08:3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一家在行业内有极高话语权的公司,苹果其实一直非常倾向于自主化设计生产,紧握核心竞争力,而根据最新的消息,最早在2019年,iPhone和iPad的电源管理芯片未来也可能未来会由苹果自家生产,而目前的供应商Dialog则将与苹果停止相关合作。

  有分析师称苹果正在从第三方供应商疯狂挖人来组建工程师团队,而且目前已经卓有成效,据说团队数量已达80人。而除了电源管理芯片之外,苹果A系列处理器中的GPU部分,未来两年内也将实现自主生产。

  考虑到iPhone的续航水平一直算不上非常良好,苹果在电源管理芯片上下功夫,并且实现自主生产也不难理解,通过软硬件的深度结合,最终可能会有更优秀的续航表现。另一方面,苹果将一些核心技术逐渐掌握在自己手中,也有利于增加在整个行业内的竞争力。其中最好的例子就是,苹果自产的A系列处理器,虽然苹果的竞争对手也在不断进步,但苹果目前的64位A系列处理器仍然与同级别竞品相比更为出色。

  而在传出该消息之后,Dialog的股价也应声下跌20%。不过具Barclays的另一份报告,苹果目前还很难完全脱离供应商的支持,虽然苹果目前有80人的电源管理芯片研发工程师团队,但与Dialog 1300人的规模相比还是非常小,而且即便挖走了人,Dialog的很多专利技术苹果无法直接获取。

  之前传出苹果将自主研发GPU的消息时,Imagination也大方对此承认,不过这次到目前为止,苹果和Dialog并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关键词:苹果,电池芯片,加强,独立性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