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美国苹果公司成全球首家市值突破八千亿美元公司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2017-05-11 09:1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苹果公司市值8日一度突破8000亿美元,成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这一关口的企业。

  

  苹果股票价格当天盘中上涨超过3%,创每股153.7美元新高。这使苹果市值一度超过8000亿美元,随后回落至这一关口下方。

  收盘时,苹果股价上涨2.7%至每股153.01美元,总市值达7978亿美元。

  苹果股价当天受投资机构德雷克塞尔?哈密尔顿公司分析师布赖恩?怀特的研报提振。怀特当天在研报中把苹果股票目标价上调至每股185美元至202美元,意即苹果市值将突破1万亿美元。

  怀特写道,鉴于苹果预计将在今年秋天推出智能手机iPhone8,苹果现在处于释放上涨潜力的“初始阶段”。

  他说:“我们认为,苹果依然是全球最受低估的股票之一。”

  

    怀特发表这番乐观言论前不久,苹果公布最新季报,显示iPhone手机销售业绩低于预期。一些投资者担心,苹果能否再度推出类似iPhone的现象级消费产品,引爆消费者热情。

  与此同时,苹果在美国面临一系列政治压力。苹果3日宣布,将设立10亿美元基金,用于在美国创造更多制造业岗位。美联社解读,这一措施似乎意在应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等政界人士对苹果的批评,即苹果大部分产品在海外工厂组装。

  尽管挑战不断,苹果公司市值已经可以一览众山小。截至8日,作为市值第二大企业,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市值达6530亿美元。其次为微软公司,市值为5320亿美元。

  截至本月5日收盘,苹果股价在此前12个月间上涨60%,今年累计上涨29%。

关键词:苹果公司,全球,突破,8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