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App Store为应用出版商创收能力高于谷歌Play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 2017-05-31 09:1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显示,在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上获得100万美元或更高收入的出版商数量比在谷歌(微博)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上获得100万美元或更高收入的出版商数量多。

  2016年,美国共有66家iOS出版商的应用收入达到或超过100万美元,大约是同期在Google Play上取得同样收入成绩的出版商数量的1.7倍,大约是2015年应用收入达到或超过100万美元的iOS出版商数量的2倍。

  虽然这并不能代表所有的出版商,但至少说明App Store平台上的出版商拥有更大的盈利潜力,这可能会将更多出版商吸引到iOS平台。

  在为出版商创造收入上面,苹果一直保持领先,这一点并不出人意料。2016年,美国iPhone用户在应用内购物和付费应用上面的开支平均达到40美元,与2015年的35美元相比继续增长。

  另外,据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App Annie预计, iOS App Store将是从2016到2021年期间全球盈利最高的应用市场。预计到2021年的时候,App Store的全球收入将接近600亿美元,相比之下,届时Google Play的全球收入将在420亿美元左右。

  App Store中更多种类的应用获得成功可能会给iOS出版商提供更多的机会。例如,2016年在Google Play上的营收首次达到或超过100万美元的出版商中,有75%的出版商是游戏出版商,而在App Store平台上,游戏出版商所占比例为47%。像Bumble和Coffee Meets Bagel这样的生活方式应用在App Store平台上创收超过100万美元的应用中所占比例为8%,而Google Play平台上创收超过100万美元的应用中没有一款是生活方式应用。App Store在为出版商增加创收途径方面表现得更好一些。

  长期以来,应用开发商一直认为“一次性付费”(Pay once and play)模式即用户完全支付一款应用的费用并不打算在应用内购物是产生收入的最佳方式。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免费下载应用进入市场,用户们越来越倾向于选择这类体验。这些应用为应用内商品和服务提供小额交易以及应用内广告。

  随着应用生态系统的进一步发展,开发商们在拥挤的市场上竞争变得越来越困难。据App Annie预测,到2020年的时候,全球总应用收入将翻番至1020亿美元。因此,应用开发商的应用程序货币化策略至少需要像消费者的倾向和喜好一样快速转变,他们才能在这个不断发展的市场上分一杯羹。

  BusinessInsider Intelligence的研究分析师劳里-比弗(Laurie Beaver)编制了一份关于应用程序货币化的详细报告。他在报告中探究了在用户和广告付费的方式下的顶级应用程序货币化策略,以及二者日益增长的结合。我们还将研究市场新趋势,帮助开发商在竞争激烈的应用生态系统中生存和发展,并且帮助开发商解决他们必须克服的潜在障碍,以便在数十亿美元应用市场中获益。

  这份研究报告还得出以下关键结论:

  1、应用生态系统正在迅速扩大,应用开发商在这个拥挤的市场上竞争时面临的挑战会越来越大。

  2、为了在这个不断壮大的市场上分一杯羹,应用程序开发商必须根据消费者趋势和喜好变化尽快调整他们的战略。

  3、开发者可以选择用户付费或广告付费的方式来盈利。不同的货币化策略适用于不同的应用。

  4、在进入应用市场之前和之后,开发商都必须面对很多普遍存在的挑战。

关键词:App Store,出版商,创收能力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