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河北移动雄安试点应用5G技术 全力打造绿色智慧新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28 15: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

  6月28日,“崭新雄安、移动同行”河北移动雄安新区迈向5G、智慧应用发布会在雄安新区隆重举行。

  发布会上,河北移动李强副总经理表示,作为世界领先、国内一流的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一贯致力于将最先进的通信技术更快、更好地推广应用,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为此,中国移动遵循习总书记确立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16字建设理念,聚焦于“提升网络基础能力”、“创新服务应用水平”两大方面,积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中国移动愿意贡献自己的经验和理念,更好地释放智慧城市的应用潜力,依托新区卓越的创业氛围,共同推动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新区的研发、创新、落地,促进政府与各行业间的信息资源高速共享,构建国内乃至世界的信息化服务高地。

与会嘉宾观摩智慧城市沙盘等

  本次发布会现场设有信息化产品及行业成果演示区,与会者现场观摩了智慧城市沙盘、1Gpbs下载、3D MIMO、EasyMacro2.0、智能水表等应用的演示。

  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国移动从集团公司、省公司、新区分公司和市公司四个层面陆续成立领导小组和相关运营机构,落实雄安新区网络规划建设、通信保障、市场发展和信息化服务等工作,全面跟进、对接新区规划要求。

  雄安新区试点应用5G技术,全力打造绿色智慧城市。河北移动立足高起点、高标准,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资源保障,在雄安新区部署开通了5G移动通信设备。目前,河北移动在雄安新区已经搭建完成了实验站点,网络已具备1Gbps下载能力,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投产,必将助力雄安新区实现信息化应用质的飞跃。

  期间,河北移动参与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组织的雄安新区市政工程规划工作营,积极为新区未来的信息化蓝图建言献策;精心组织、调动资源,配合政府做好拆迁区域通信保障工作,对现有网络进行了拉网式优化和质量提升。河北移动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工作要求,坚持信息基础设施先行,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多次组织召开支撑雄安新区工作调度会议,并第一时间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技术功底扎实的各专业骨干充实团队力量,配合集团公司全力支撑雄安新区打造绿色智慧城市,加快数字化服务布局,重点推进5G、物联网、全光宽带网络、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应用等新技术新业态创新发展,促进信息化发展与新区建设同步推进。

  另据了解,总投资约15亿元的中国移动(河北保定)数据中心,以“立足保定、服务河北、支撑全国”为目标,预计在今年9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满足8000个机架的装机需求,提供800G的出口带宽接入能力,着力打造河北乃至全国的互联网内容和云计算资源聚集地。数据中心的启动将对雄安新区的崛起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以保定移动数据中心为基石的IDC市场,将会为提升保定乃至全国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河北移动公司举办此次发布会,促进了公众对于移动5G认知度的提升,标志着雄安新区正式试点开展5G技术,我省移动网络运营进入新的里程碑,相信在河北移动的大力推动下,一个安全、绿色、节约、宜居的新雄安必将早日建成。

关键词:河北移动,雄安,5G,绿色,智慧,新城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