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数码

2017第二季度索尼青年摄影师入选名单公布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2017-07-04 15: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2日,2017年第二季度索尼青年摄影师评选正式落下帷幕,评选现场通过对进入复赛的100位青年摄影师作品进行深入评比、探讨,共有裘诚、王伟伟、叶文龙、周鹏以及崔力等5位优秀青年摄影师最终入选(排名不分先后),成为2017年第二季“索尼青年摄影师发展计划”的支持对象。

  此次2017索尼青年摄影师的评选工作由《中国摄影》杂志社副主编李波,及评委会专家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李泛、视觉中国总编辑柴继军、著名时尚摄影师于捷和著名人文地理摄影师张千里等中国摄影界资深人士共同参与,评委们现场对入围作者作品、申报拍摄计划进行选评和论证,最终甄选出的前5名青年摄影师成为该项发展计划的入选者,获得来自索尼(中国)的影像器材和项目资金的支持。

  2017第二季度5位入选索尼青年摄影师:

  裘诚参选作品- 《sigh》

  裘诚出生于浙江台州,是一活泼的90后在校女生。摄影是她喜欢的一种生活方式,也是她所钟爱的一种艺术表达方式。

  关心时事的她在申报项目中写到:我一直在关注社会新闻,设计构想与之相关的指示牌,希望通过指示牌可以反应一些社会的现象。如果能把自己对世界的关心通过摄影表达出来,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摄影项目《sigh》未完待续,接下来会不断完善作品。

  这组作品打动了视觉中国总编辑柴继军,他评价道:“形”“意”结合,摄影语言与现实意义很好的融合在一起,现代的艺术风格,但没有“无病呻吟”,非常可贵。

  王伟伟参选作品- 《阵痛中的山西矿区》

  随着中国新一轮的产业升级,煤矿、钢铁、石油等行业成为了第一批产业升级的对象,其涉及人数众多,影响深远。王伟伟走访的山西矿区,因煤而兴,因煤而衰,如今在改革的阵痛中寻求转机。经历过煤炭的“黄金十年”后,一些煤炭型的工业城市正在求变,这可能也是当下中国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而作为《工人日报》的摄影记者,义不容辞的扛起相机,深入记录。

  著名人文地理摄影师张千里对这组照片颇为欣赏,称赞他用朴素的摄影语言展现民生问题,让观众把注意力更多的放在内容本身,而非炫技。

  叶文龙参选作品- 《曾经沧海》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空灵的山水,飘逸的烟云。叶文龙镜头下山水,如诗、如画、如梦、如幻。他痴迷于中国古典文化,为拍出具有中国精神的山水作品,一面不断阅读积淀自己,一面云游四方寻访美景,用自身诠释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面对这组意境悠远的照片,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李泛如此评价:在缺乏工匠精神的今天,80后摄影师叶文龙能坚持使用技术相机(大画幅)以精准的影像构成超隐喻性禅学意境,完成了属于自由的心象,难能可贵。

  周鹏参选作品- 《Fitting Room》

  周鹏接触摄影,从一台做为生日礼物的NEX-5开始。给周围的朋友拍照,记录下有趣的人们和他们的故事是一份快乐,与一种乐趣。正是这份快乐,促使他走上了职业摄影师的道路。在摄影圈摸爬滚打,从技术不断纯熟,到领悟情感至上,从放下相机回到原点,到再度启程迈入商业摄影,90后大男孩在逐渐蜕变。

  著名时尚摄影师于捷评价道,周鹏的作品带有新生代青年对于时尚生活特立独行的态度,作品的排版形式、色彩搭配以及场景设置都体现了当下潮流生活的视觉倾向,对时尚新青年做出了精彩的视觉发声。

  崔力参选作品- 《城市缝隙》

  重庆,中国西部唯一直辖市,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中西部水、陆、空型综合交通枢纽……。而在照片中,它只是一座隐匿于长江流域山林中的大城,江与山,水与桥,人与路,毫无缘由却又理所应当地拼接在一起,神奇而独特。

  “城市的缝隙里往往藏着秘密,摄影师拥有智慧才能发现。” 《中国摄影》杂志社副主编李波如此评价,他同时也表示,“本季度的索尼青年摄影师发展计划在申报作品中涌现出了很多的优秀作品,除了这些入围的摄影师,在没有获选的作品中也发现不少有才气的摄影师,希望他们可以继续努力,在中国摄影领域发光发热。”

  索尼青年摄影师发展计划

  “索尼青年摄影师发展计划”是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为推动影像文化发展、发现青年摄影人才而启动的针对中国青年摄影师的发展项目。此计划旨在帮助更多有才华的青年摄影师实现摄影创作梦想,推进摄影文化在青年人群中的普及。2017“索尼青年摄影师发展计划”入选的索尼青年摄影师将获得由索尼提供的全画幅微单™器材一套(机身+镜头),以及相应的项目支持资金。

  2017索尼青年摄影师发展计划第三季度选评信息:

  2017年7月3日,启动作品征集、拍摄计划征集,参选摄影师按申报条件投稿申报

  2017年8月10日,选送作品提交截止

  2017年9月5日,拍摄计划提交截止

  2017年9月27日,公布2017年第三季度索尼青年摄影师计划最终入选摄影师的获选名单

  更多“索尼青年摄影师发展计划”的信息,请访问索尼官网: www.sony.com.cn/young2017

关键词:索尼,青年摄影师,获选名单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