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华为Mate 10仍有双版本 麒麟970将于9月量产

来源: 腾讯数码 作者: 2017-07-25 09:5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苹果A11处理器在本周开始交货,则意味着台积电10nm工艺已经彻底解决了良率问题,并且能够在产业方面提供足够的保障,所以按照产业链人士在微博上的爆料称,华为新一代麒麟970处理器也会在九月份开始量产。同时作为首发机型的华为Mate 10则传出仍有两个版本推出的说法,并有可能首次引入全面屏设计。

  9月份量产

  根据产业链人士@冷希Dev在微博上的说法,苹果A11处理器已经在本周开始交货,而此前部分关键组件良率未能达标的因素基本已经消除,并且在各第三方的配合下,目前各项PCB供应链符合预期,开始进入生产旺季,预计9月新品可正常出货。

  更为重要的是,在与网友的互动中,这位产业链人士还点赞麒麟970处理器将会在9月份量产的消息,似乎证实这款华为全新处理器在台积电10nm工艺已经彻底解决了良率问题,并且能够在产业方面提供足够的保障的情况下,将会按照既定计划进行批量生产。

  首发Heimdallr MP

  而在此前,行业分析师@潘九堂则在微博上披露消息称,麒麟970处理器将会采用10nm工艺,并且GPU性能会有所增强。而在大家关注的处理器架构方面,潘九堂则表示@这几年CPU升级放缓,且在整个SoC芯片中比重降低,是否新架构没那么重要。所以在不少人看来,这也意味着麒麟970不会使用全新的Cortex-A75架构,而是延续过去的Cortex-A73架构。

  值得期待的是,根据内部人士披露的消息显示,麒麟970处理器所配的GPU确实会得到大幅度升级。具体的说便是会像过去传闻的那样首发Heimdallr MP图形芯片,而且还是12核心的Heimdall-MP12,相信能够在GPU性能表现上能够一改过去麒麟处理器的短板,带来突飞猛进的提升。

  Mate 10仍有双版本

  当然,由于历代麒麟处理器的更新换代产品通常都会是华为Mate系列首发,所以华为Mate 10装载这款性能飞跃的超强处理器应该没有什么悬念。同时根据消息人士的爆料,今年的华为Mate 10仍是双旗舰策略,两个版本的开发代号分别为字母A和字母B开头。

  尽管现在还不清楚华为Mate 10这两个版本的具体信息,但不出意外应该还是会以华为Mate 10和Mate 10 Pro的名义登场,并且有可能后者或首次采用全面屏设计,据传或为JDI不久前量产的18:9的6英寸LCD液晶面板,所支持的分辨率为1080×2160像素。至于发布时间方面,则预计有可能在今年十月份,相比去年的华为Mate 9系列会略早一些。

关键词:华为Mate 10,双版本,量产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