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此时无声胜有声
保定移动做好蠡县7.9恶劣天气通信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27 10:2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9日晚7点,保定市及保定东南部部分周边县区,飓风夹杂着冰雹一扫而过,导致多县断水断电,部分交通瘫痪,造成全市、蠡县等县区通信基础设施严重受损,部分通信基站退服、光缆大面积受损,公众通信受到严重影响。最高峰时,累计造成保定移动公司609个基站退服、1061个基站停电,66处光缆中断。在这次的恶劣天气造成的灾害中,蠡县是受灾损毁最为严重的区域,根据统计,受风灾影响,累计造成104个基站退服、219个基站停电、23处光缆中断,91.5地面公里光缆、1704棵电杆受损。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恶劣天气,保定移动公司高度重视马上启动了防汛保障预案,组织调度抢险人员、设备等资源,开展抢修,以确保最快的速度、第一时间恢复通信畅通,期间得到了省公司和周边地市的支援和帮助。

  暴雨中,让人震撼的不只是灾情,还有保定移动公司抢险人员奋力前行的身影。7月9日晚8点30分,在风雨交加的夜晚,这应该是千家万户休息的时间了,但是蠡县分公司大楼却是灯火通明,蠡县分公司所有网络人员全部到岗,协同代维单位当晚连夜冒雨进行发电。风雨中,移动抢险人员牢记责任使命,始终坚守在防汛抢修保通信的第一线。白天,维护人员们冲锋在前,带上抢修工具,奔赴各自区域故障点,现场修复故障、协调电路改造、抢通光缆,出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烈日炎炎,一线通信抢修人员在烈日下顶着高温炙热在作业,他们困了累了就在马路旁、机房门口歇一会,饿了就啃两口干粮,渴了就喝两口冷水,接着又投入战斗……他们争分夺秒,通宵达旦轮班组织抢修保障工作,在清点物资、部署次日工作之后,每天的工作到凌晨三点才正式结束。第二天早六点左右,他们又再次投入工作中。同时,前台后台密切协同,后台实时监控设备及网络运行情况,快速响应、定位网络断点、基站中断等信息,确保基站退服后第一时快速恢复业务。

  在抢修过程中,市公司董志明副总经理带队深入蠡县受灾最为严重的南白楼和荣家营村东地区现场指导、组织抢修工作,加快阻断杆路和基站的抢复进程,确保了网络通信的早日恢复。7月10日上午九点,蠡县分公司到县政府汇报受灾及恢复情况,县长听到唯独移动公司保证了13个乡镇的通信畅通,并第一时间抢修恢复了通信,不无感慨地说:“在这种情况下,还是中国移动应急保障好啊!”

  为做好一线抢修人员的高温防暑工作,蠡县移动分公司工会购买防暑药品、矿泉水等物品慰问一线通信抢修人员,为一线抢修人员加油鼓劲。在抢险现场,党员们就是一面面不倒的旗帜,他们关键时刻亮身份,不顾个人安危,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展示着共产党员的忠与魂。

  保定移动公司在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拉得出、打得赢,为灾区县委、县政府积极组织抢险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保障,受到了蠡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赞扬和肯定,7月25日,蠡县县委、县政府为感谢保定移动公司对风灾重建工作的大力支持,携带感谢信专程来公司表示谢意,并赠送了“困难之时伸援手 鼎力相助见真情”的锦旗。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灾难之中方显责任担当。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的降水,保定移动将严阵以待做好通信保障的各项安排部署,筑起坚固的“通信防线”,服务政府、服务大众、服务经济发展。

关键词:保定移动,恶劣天气,通信保障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