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2017年全网通手机时代或将来临 什么是全网通?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17-08-01 10:0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纵观2017年的手机市场,“全网通”绝对是最受人关注的热门话题,而伴随着“全网通”手机的大热,“五模全网通”、“六模全网通”、“双4G全网通”、“双卡双待全网通”等概念也层出不穷,让消费者真假难辨,不少消费者也和笔者一样已经挑花了眼,不知该如何选择?

  那么究竟什么才是全网通?全网通有什么特别之处?如何鉴别真正的全网通?笔者带着大家一起来揭晓。

  什么才是全网通?

  全网通即“全网同步运行手机”,指能够同步运行语音通话网与数据流量网的手机。语音通话与流量上网是手机的两项基本功能,而传统手机仅能够单方面进行通话或上网,二者互相冲突,无法同时运行;全网通手机则可以实现双方同步运行,互不影响。

  简言概之,能边通话边上网的手机,才是全网通手机。

  全网通具有哪些特点?

  特点一:边打电话边上网

  非全网通手机在打电话和上网这两个功能中,

  只能选择其中一项,无法同步运行。而全网通手机,实现了语音通话与流量上网的统一,在生活中省去了手机上网时不能够同步通话,或手机通话时不能够同步上网的麻烦,大大提高了生活、娱乐、办公的便利性。笔者将市面上的全网通手机分别进行上网时候接入电话的实验,多次实验证明在上网时有电话接入的情况下,只有移动推出的全网通手机不会断网,没有出现通话、上网两者不能兼容的情况。

  特点二:信号稳定覆盖广

  稳定且覆盖广阔的信号是全网通发展的基础,没有网络信号,再好的全网通技术也只是空谈。而移动的网络信号好是有目共睹的,截止2017年7月,成都移动已完成建设的4G基站数量达到23757个,整体4G网络覆盖率为92.5%,其中室内覆盖率90.1%,道路覆盖率达到99.7%。广阔的网络覆盖、稳定的传输信号,配合领先的全网通技术,用户通话与上网几乎不存在信号死角,哪怕在青城山、西岭雪山这样信号较弱的旅游景点,也能千里传音,随时随地享受快人一步的惬意。

  特点三:“准5G”极速上网

  全网通还有区别于普通4G手机的另一个重要特点。全网通在保证4G网络稳定运行的同时,全面兼容5G网络(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这主要体现在网络传输速度的大幅提升,以及网络质量的改善。举例来说,下载同样画质同样版本的视频,普通4G手机1G视频下载需超过1分钟,而全网通不到30秒就可下载完成。网络传输速率提升了50%以上。

  为什么全网通手机会这么快呢?如果把网络比作一条公路的话,全网通手机使用的载波聚合技术就像是把原来的单车道扩展成了2车道甚至3车道,道路拓宽,速度自然而然就得到提升,并较原有的道路顺畅了许多。

  如何鉴别真正的全网通?

  说了这么多,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是:如何在琳琅满目的手机市场上鉴别真正的全网通手机?笔者给消费者提供几个妙招:

  一看外观,有“4G+”的标识才是真全网通手机。二问导购:如果在使用4G流量上网的同时接到来电,那么4G网络会中断么?如果不会中断才是真全网通,会中断的就是伪全网通。三测手机:先使用4G流量观看网络视频,在网络视频仍在播放情况下拨打电话号码进行通话,如果网络视频不会中断就是真全网通。

关键词:全网通,手机时代,鉴别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