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苹果遭遇多重困境 连续第六个财季营收同比下滑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7-08-15 09:4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苹果概念板块大涨4.58%,多只个股涨停。业内表示,今年是苹果iphone发布十周年,预计秋季发布会上的苹果新机有诸多可以关注的看点,包括新iphone或是苹果首款OLED屏幕手机,并可实现真正意义的全面屏。

  不过,苹果在中国市场则遭遇了多重困境。苹果公布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苹果2017第三财季营收为454.08亿美元,同比增长7.2%,且高于华尔街平均预测的444.9亿美元;净利润为87.17亿美元,同比增长12%。但中国市场的营收却成为了苹果财报中的短板,数据显示,在本财季,苹果中国市场营收为80.04亿美元,环比下滑25%,同比下滑10%。据报道,这已是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连续第六个财季营收同比下滑。

  此外,出货量在中国市场也遭遇了挑战。数据显示,苹果在本财季全球的iphone出货量达到了4102.6万部,同比增加1.55%,但苹果并没有公布在中国市场出售了多少台iphone。而据ID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季度(4~6月)出货量排名中,前四位分别是华为、oppo、vivo和小米,苹果则排名第五。其中小米增长最快,出货量达到1420万台,同比大涨25%。同时,在中国智能手机出货前五位排名的品牌中,只有苹果出货量同比出现下滑。

关键词:苹果,多重困境,营收,同比下滑

责任编辑:李晓爽